RSS

怎么喝酒不伤害牙齿 远离损害牙齿的坏习惯

怎么喝酒不伤害牙齿:

红葡萄酒。

常喝红葡萄酒的人会发现牙齿上长满斑点。纯红葡萄酒中含有天然色素——酚类化合物花青苷,对牙齿不会造成伤害。但有的红酒不纯,深红的颜色往往来自人工色素,就会侵蚀牙齿。建议喝完红葡萄酒后一定要及时漱口,把清水含在嘴里15秒钟,然后吐掉。

白葡萄酒。

德国研究发现,白葡萄酒比红酒更易侵蚀牙齿珐琅质,长期喝还会腐蚀牙齿保护层,使其对冷热酸甜等食物更加敏感。如果你对白葡萄酒情有独钟,可以通过高钙食物来抵消伤害,喝酒后可以吃点奶酪,或者喝点酸奶,其中含有的钙元素可以中和酒里的酸性物质,提升唾液修复牙齿的能力,保护牙齿。

啤酒。

啤酒中含有碳酸,这是牙齿的大敌。另外,夏天宠儿——冰镇啤酒的强烈冷热刺激也会导致牙釉质结构断裂,形成隐裂,即使当时没有出现明显症状,牙齿也会因此受“内伤”。所以,喝完啤酒后同样要及时漱口。

白酒。

英国广播公司引述《营养学研究期刊》的一项研究指出,颜色淡白透明的白酒比红酒含有更多酸性物质,对牙齿珐琅质的腐蚀性比红酒高出许多。实验发现,将成人牙齿浸泡于白酒一天,牙齿钙质与一种称为磷的矿物质都会减少。

怎么喝酒不伤害牙齿 远离损害牙齿的坏习惯

专家建议,喝酒的同时吃点奶酪,可以减缓腐蚀程度。英国牙医师工会华姆斯利教授则建议,喝白酒时吃点主食,可以缓和腐蚀作用。喝完酒后,也别忘了及时刷牙或漱口。

远离损害牙齿的坏习惯:

1、用牙齿开瓶盖:虽然看起来很方便,但牙齿会产生裂纹,同时还会接触包装上的细菌。

2、夜间磨牙:压力大等会引起睡觉时磨牙,使牙齿严重受损。磨牙的习惯很难控制,在白天避免吃生硬的食物可以减轻疼痛和磨牙造成的损害。

3、暴饮暴食:暴饮暴食往往会带来过量的糖和酸,导致蛀牙。另外,吃零食时口腔分泌的唾液较少,食物更容易残留在牙齿上。尤其是淀粉类食物,如薯片。吃完最好用牙线清洁齿缝中的食物残渣,以减少对牙齿的损害。

4、眼药水:一些药物,如抗抑郁药、止疼药、眼药水、抗组胺和降压药可致使口干、削减唾液的排泄。常吃上述药物的人要常常做吞津操练,比方含枣核等。

5、吃甜食后当即刷牙:吃了甜食后,口腔环境变为酸性,珐琅质略微变软。假设当即刷牙,珐琅质很简略受损,致使牙齿变得活络。应最少距离半个小时。黑夜洗漱后不要再用清水漱口,由于牙膏里的氟化物会为牙齿供给一整晚的维护。

[时间:2015-10-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