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晕车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防治晕车方法

造成晕车呕吐的原因

晕车与人体前庭平衡器官有很大的关系。前庭器官是维持人体平衡功能的一个重要器官。当汽车启动、运行或刹车时,人的前庭会受到刺激,晕车的人容易出现前庭功能失衡,然后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植物神经对胃肠平滑肌的蠕动有支配作用,植物神经功能出现紊乱后胃肠平滑肌就会产生痉挛或逆蠕动,从而出现呕吐。另外人的胃内壁上有一些感受器,在汽车运动时这些感受器会受到牵拉,也会导致胃肠平滑肌逆蠕动而出现呕吐。

防治晕车方法:

1,常晕车者在乘车前可服乘晕车药,以防晕车反应

2,乘车前进食不过饱或过饥。

3,乘车前不宜过劳,前夜睡眠要好。

4,可坐汽车的前部,以减轻颠簸,打开车窗使通气良好,并将头稍后仰靠在固定位置上,闭目,以减轻头部震动和眼睛视物飞逝而引起头晕加重。

5,呕吐时可服乘晕宁或胃复安等。精神紧张时可服镇静药,如安定等

6,平时应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尤其在抗头晕上要下功夫,如多做转头,原地旋转,翻滚等运动,通过这些运动使晕车得到缓解(YIqiG.Cn)。

7,在汽车踩油门,刹车,旋转时深吸气能减轻症状。

8,穴位按摩。用右手拇指点按左手虎口正中的合谷穴。

9,按膻中穴,位置:在体前正中线,两乳头中间。

晕车后吃什么

食醋:乘车前5-10分钟,饮一杯加有几滴食醋的温开水,途中也不会晕车。

橄榄及柠檬:晕车的初期使你产生过量的唾液,这些唾液滴人你的胃内,产生恶心的感觉。橄榄及柠檬所产生的鞣酸,能使你口腔干燥。因此,在出现恶心的初兆时,吃点橄榄,有助于消除恶心。

苏打饼干:这虽无法停止唾液分泌,但苏打饼干到达胃部之后,可以吸收那里过多的液体。这其中的秘密成分是碳酸氢钠及酒石。

可口可乐及果汁:可帮助儿童纾解晕机。桔汁和苹果汁有较好效果。其他碳酸可乐饮料可能也有效,不妨都试试,从中找到对你有效的一种。

[时间:2015-10-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