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预防晕车晕船

  不宜空腹或过饱:乘坐交通工具时不宜空腹或过饱。吃七八分饱,最好吃些易消化、含脂肪少的食物和水果,尤其不能吃高蛋白和高脂肪食品;

  座位的选择:旅行时坐到车内的前座,尽量坐比较平稳且与行驶方向一致的座位;

  行车勿阅读:在交通行进间,头部适当固定,避免过度摆动,最好闭目养神或睡眠。千万不要阅读字迹太小的书报杂志。

  保持空气的流通:将车窗打开,保持空气的流通。还可以带一些清新空气的芳香水果(如柑桔)和薄荷油,当你觉得头晕时,放在鼻子底下嗅嗅或将油涂在太阳穴上,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束紧腰带:上车前将腰带束紧,防止内脏过分在体内游动,有助于预防晕车病发生。

  服用维生素B6:旅行前1小时,服用100毫克;2小时以后,再服用100毫克,它可以缓解恶心症状。

  生姜止呕:将姜片贴在肚脐及手腕内关穴上,外面用活血止痛膏固定,此家庭疗法经广泛试用,对晕车带来的恶心有极佳的疗效。

  服晕车药:在上车前,服用一些眩晕宁、乘晕宁或者扑尔敏等药物。正确的使用方法是:在出发前半小时至一小时空腹服药,以缩短药物在胃内的排空时间,使药物尽快达肠道吸收。

[时间:2010-08-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