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乙肝小三阳的症状及预防 日常饮食注意事项

乙肝小三阳主要症状

1、出现“三黄”症状:皮肤黄,巩膜黄,尿黄。随着病情的发展,颜色逐渐加深。

2、乙肝小三阳的症状—发热:特别是对于黄疸型乙肝小三阳患者来说,发热常是重要症状,这也使得乙肝小三阳容易误诊为感冒。

3、乙肝小三阳最主要症状就是出现恶心,厌食等胃病疑似症状。因此,很多乙肝小三阳患者出现这些症状都被当做胃病误诊,对乙肝小三阳前期治疗很是不利。

4、乙肝小三阳患者往往都伴随着乏力症状,乙肝小三阳患者都会感觉做事力不从心,这是因为乙肝小三阳病毒破坏肝细胞,使得影响吸收不良。

5、当肝脏出现问题时,常常伴随肝区疼痛,乙肝小三阳患者也不例外。肝脏位于人体右上腹,当感染乙肝小三阳,会出现触痛,甚至胀痛等症状。

预防乙肝小三阳要做好四点

1、在日常生活中,关于预防乙肝小三阳方面,患者的餐具和牙刷、毛巾、茶杯等生活用品应该分开使用,要避免乙肝病毒通过健康者的伤口进行感染。

2、当身体出现皮肤破损或伤口时,应该避免与乙肝小三阳患者的亲密接触,减少被传染的可能。

3、乙肝小三阳在进行性生活时,应该注意避孕套的使用,这也是预防乙肝小三阳要注意的问题。

4、乙肝小三阳患者在孕前一定要注意全面的接受检查,选择最佳的时机,做好乙肝母婴阻断和父婴阻断等工作,减少对后代传染的可能。

乙肝小三阳的日常饮食要注意什么

在对乙肝小三阳疾病的治疗过程中,饮食上的问题也是不可忽视的,因为饮食也算是乙肝小三阳疾病治疗的一个重要的环节,毕竟饮食对于我们来说是极为的重要的,那么乙肝小三阳疾病的患者都该注重怎样的饮食治疗问题呢?

乙肝小三阳的患者首先一定不要去食用那些不新鲜的食物,还有就是不能食用有毒的食物。慢性乙肝患者肝脏解毒功能差,食用不新鲜或有毒食物之后,不仅可引起消化道症状,对肝病恢复极为不利,甚至可引起复发、加重。罐头食品因含有防腐剂(如苯甲酸等yiQIg.cN),显然,肝病患者食之不利。

乙肝小三阳的患者不应该摄入太多的糖分以及那些高热量的食物。这对于患者不太利于健康。这是因为高糖会在肝内合成一些低密度的脂类物质,从而使得血液中的甘油三脂等脂类物质增加;而体人的甘油三酯一旦增高其可以使血流速度减慢,血粘稠度增大,微血管中红细胞和血小板产生聚集和阻塞现象;有的乙肝病毒携带者休息比较多,体力活少,高糖,高热量的膳食导致过度营养,推动身体内脂类物质增大而易产生高血脂与脂肪肝,从而加剧肝炎病变,使其经久不愈。

当然并不是什么都不能食用,对于乙肝患者来说也是应该使用一些养肝的汤类。香菇芝麻肉汤香菇含有多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如铁、铜、锌、硒等,也含有几种多糖,食用本品不仅提高身体免疫力,而且可促进细胞膜再生。芝麻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丰富的维生素e,能降低血脂和甘油三酯,消除肝内脂肪,对慢性乙肝和脂肪肝有一定治疗作用。所以,乙肝小三阳患者平时要多喝香菇芝麻肉汤。

[时间:2015-09-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