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日常注意事项

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乙肝病毒携带者需要注意很多方面,比如加强自我防范的意识,在饮食中多补充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定期到医院去进行检查身体,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吃药、治疗等等。

那么日常的乙肝病毒携带者要去注意什么?

一、定期复查 乙肝病毒携带者患者要随时注意观察自己的病情,应定期复查肝功能、乙肝五项、B超、HBV-DNA、甲胎蛋白(AFP)等。

一旦发现乙肝病毒携带者肝功能不正常,就要及时的采取措施治疗遏制其发展。

二、注意阻断传染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传染病,特别是在HBV-DNA阳性的时候起传染性比较大,所以乙肝病毒携带者在注意自身健康的同时,也要注意提醒身边接触到的亲朋好友及时的注射乙肝疫苗来预防感染。

三、调整饮食结构 乙肝病毒携带者应调整饮食结构,保持膳食的均衡营养。平时饮食中药主要采用低脂肪、低糖、高蛋白饮食,例如豆制品、牛肉、鸡肉、鱼肉等、新鲜的蔬菜水果等。

另外还要注意禁忌烟酒、忌辛辣、刺激、高铜类饮食,少食油腻、油炸以及易上火食物以及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乌鸡、羊肉、猪蹄、动物内脏等(www.yiqig.cn 一起过)。

四、注意劳逸结合和调畅情志 乙肝病毒携带者患者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起居有规律,注意休息,避免熬夜、过度劳累,并结合适当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以便机体战胜病毒。

祖国医学讲"怒则伤肝",所以乙肝病毒携带者患者们应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以免心理压力及精神因素造成病情的加重,影响整个疾病的康复过程和疗效。

只有有效的防治乙肝病毒携带者病情恶化,才能更好的控制疾病,早日恢复健康,建议乙肝病毒携带者积极去治疗,定期去复查。

[时间:2013-12-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