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不容忽视的癌症危险信号

体表或表浅可触及的肿块逐渐增大,如乳腺、颈部、皮肤和舌头等部分。一旦触摸到硬块,要高度怀疑相关部位的肿瘤。

长期胃部不适,持续消化不良、饱胀、疼痛,尤其是短期内有明显消瘦或排黑便现象,又找不出明确原因者,高度怀疑消化系统肿瘤的可能。

吞咽不适,胸骨后食管内感觉异常、微痛或梗噎,要警惕发生食管癌的可能性。

持续性干咳,痰中带血丝和声音嘶哑,要警惕肺癌的发生。肺癌常表现呛咳、阵发性干咳、无痰或少量稀痰带血丝,可伴有胸痛。

耳鸣、听力减退,鼻咽分泌物带血,要警惕鼻咽癌。

非月经期或绝经后的不规则阴道出血,特别是接触性出血,可能是宫颈癌的症状。

大、小便习惯的改变。如大便次数增多,便秘与腹泻相交替,排便时疼痛,大便变细,带血或粘液,同时有腹痛、腹胀等均应警惕肠癌。小便发现不明原因的血尿,可能是肾癌或膀胱癌的信号(yiQIg.cN)。

久治不愈的伤口或溃疡。长期不愈的口腔溃疡、皮肤溃疡、胃溃疡等,要考虑口腔癌、皮肤癌、胃癌的可能性。

疣或痣发生明显变化。黑痣、疣短期内明显增大、色泽加深、脱毛、刺痒、破溃等应警惕死亡率颇高的黑色素瘤。

原因不明的疲乏、体重减轻。很多癌症如胃癌、胰腺癌、食管癌、肝癌和淋巴癌都可能出现这些症状。

[时间:2015-08-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