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遵循这些原则 让你不得癌症

1、控制乳制品摄入量,减少患前列癌的风险

每天吃35克乳制蛋白,比如1.5杯奶酪,会增加32%患前列腺癌的风险。每天喝两杯牛奶会增加60%的风险。服用钙片也会增加此类风险。

2、限制饮酒量或者戒酒,减少患口、咽、喉、食管、结肠、直肠和乳腺癌的风险

即使每周只喝一杯酒,患口腔癌的机率就增加了近乎25%。每天喝两到三杯酒,会增加21%患直肠癌的风险。

3、避免吃加工过的红肉(猪牛羊肉),减少患结肠和直肠癌的风险

每天吃50克工业加工的红肉,比如两片培根肉或者一根香肠,会增加21%患大肠癌的风险。每天吃120克红肉(相当于一块小牛排),会增加28%患大肠癌的机率。

4、避免烤过或炸过的肉,减少患结肠、直肠、乳腺、前列腺、肾和胰腺的患癌症的风险

肉经过高温和时间长的烤炸程序后,骨骼肌中存在杂环胺(HCAs),有可能改变基因合成,增加患上述癌症的风险(yiQIg.cn)。

5、多吃豆类,减少患乳腺癌的风险,使接受过乳腺癌治疗的女性减少疾病复发率以及死亡率

在青少年时期每天吃相当于半杯煮熟大豆的中国女性,更年期前患乳腺癌的机率减少了43%。由于有吃自然豆类制品(包括毛豆,豆鼓,有机豆腐和豆浆等)的习惯,患过乳腺癌的中国女性的复发率和死亡风险也降低了。

6、多吃水果和蔬菜,降低常见癌症患病风险

不管你喜不喜欢吃水果和蔬菜,只要吃它们,就对了。每天大量吃任何种类水果和蔬菜的女人,患乳腺癌的风险率降低了11%。其中暗色和绿色蔬菜更有明显作用。十字花科蔬菜(西兰花,羽衣甘蓝等)有助预防大肠癌,肺癌和胃癌,而富含胡萝卜素的胡萝卜和红薯则能降低乳腺癌的患病率。

[时间:2015-01-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