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认识癌症误区

以下癌症认识是错误的:

癌症认识误区1:癌症是会传染的

事实:一个健康的人与癌症患者进行身体接触或者呼吸一样的空气,是不会传染癌症的。甚至将癌症患者的健康器官移植给他人,接受移植的人也不会患上癌症。而且癌症在孕妇体内很少有机会通过胎盘传播给胎儿。

癌症认识误区2:过度使用手机会致癌

事实:尽管普遍认为手机释放的高频辐射会增加癌症发生率,但并未有研究证明二者之间的必然联系。美国国立环境卫生院发布的数据表明:目前的实验研究并未有确凿证据证实手机辐射的致癌性,二者间的关联性有待进一步研究。

癌症认识误区3:癌症是遗传的

事实:一个家庭中,经常有几个人同时患有癌症,家庭成员往往都生活在相似的环境诱因当中,比如:吸烟。当然,某些癌症是有一定的遗传性的,像卵巢癌、结直肠癌等,但遗传的也只是一些致病基因而不是癌症本身(www.yiqig.cn 一起过)。

癌症认识误区4:癌症会导致脱发

事实:脱发其实是癌症治疗的副作用之一,例如:化疗、放疗,而不是癌症的表现。而且,不是所有进行肿瘤治疗的人都会脱发。

[时间:2013-11-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