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中医告诉你如何消除亚健康

(1)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是调节亚健康最基本的方式。只有良好的睡眠才能让我们的身体得到最好的休养生息。长期睡眠不足便会造成阴阳的不平衡,就会出现亚健康。没有休息好要很快地补上。

(2)调整心态: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过分激动、紧张、焦虑。

(3)运动:每天进行有氧运动,会使身体处于最好的状态。女性朋友可以在家里做点瑜珈,练几招气功,跳跳操或者慢跑等。

(4)健康的食物:

①感觉疲劳、无力、气虚:可用人参、黄芪、红枣、山药煲汤喝,可补人之元气。

②感觉心虚、心慌、心累:可以用百合、茯苓、桂园、大枣熬八宝粥喝,或者喝小枣粥、小米粥等,可以养心。

③食欲不振:在菜食里加入党参、山楂、白术、山药、槟榔等,可消食健脾(YIqiG.cN)。

④睡眠不好:用茯苓、百合、莲子、小枣熬食,可安神。

⑤性功能下降:常常吃点狗肉、羊肉、韭菜等,可调节性功能。

(5)自我穴位按摩:有空时自己稍用力按摩足三里、合谷、涌泉、大椎穴这几处穴位,方便有效。

(6)中医药的调节:如果上述方法效果不好,那可能症状稍重,就需要用中药来调理。服用方剂治疗,能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

[时间:2015-07-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