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减肥的认识误区

一、饿肚子就是在消耗脂肪——错

少吃几餐,经常饿肚子会导致体内新陈代谢率降低,从而影响身体代谢速度,即使你一时体重轻了,但是只要你一敞开胃口吃东西,就会又胖回来。饿肚子反而会影响自身的体质,最正确的办法还是提高自身新陈代谢。把垃圾代谢出去

保证充足睡眠时间,提高新陈代谢

充足的睡眠对于保持窈窕身材很有帮助。睡眠不足会导致甲状腺水平升高,而压力会导致荷尔蒙分泌紊乱,这两者都会使新陈代谢的速度变得缓慢。之所以会感到疲倦,是因为体内用于支撑身体正常功能运转的能量几乎消耗殆尽,新陈代谢速度自然下降。而保障新陈代谢功能最简单的办法是,保证6~8个小时的睡眠。

二、吃淀粉会胖——错

单纯的淀粉食物热量并不是很高,但是烹调方式会改变它的热量。

比如常见的马铃薯,它的热量不是很高,但是经过油炸或者和奶油一起烹饪的话,热量就会非常惊人。

三、不吃晚餐会变瘦——错

人体机能的运转,甚至支持代谢功能的正常运行都需要通过从食物中获取能量,如果不吃晚餐,人体将无法正常提供能量支持这些功能的进行。

在这一时期里,身体无法正常提高能量,身体进入饥饿状态,会自动分解肌肉获取能量,之后在饮食中摄入的热量更容易被转化为脂肪储存。也就是说,第二天的早餐午餐将更容易转化为脂肪。不吃晚餐反而与减肥背道而驰了。

其实晚上5点以前吃东西是不科学的,因为很多人会因为饥饿而在10点吃很多零食。所以只要在饭后4小时后睡觉就没问题了。因为4个小时可以把晚餐消化掉,这样就不会存在脂肪堆积了。晚餐最佳时间是18点左右,晚餐后四小时内别睡觉。 晚上吃得多马上就睡觉容易引起脂肪堆积。

饭后散步

无论吃什么,采用什么方法减肥,记得饭后运动都是对的。散步即使达不到一个晚上瘦多少斤的效果,当起码能够有助消化,维持身材。形体较胖或胃酸过多的人如果饭后散步20分钟,有助于促进胃肠蠕动、胃肠消化液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吸收,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

四、减肥不能碰油——错

脂肪作为人体三大功能营养素之一,能够提供人体所需能量,还可增进饱腹感,使人体不用频繁感觉饥饿而摄入过多食物,增加减肥难度(YIqig.cN)。

而且脂肪酸分为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对于减肥来说,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减肥,因为不饱和脂肪酸本身不会在皮下沉淀,还能够阻止脂肪组织形成。

当然了,对于油脂也要分类摄取。要减少动物油脂即饱和脂肪酸的摄入,摄入适量的植物油。

五、减肥不能吃零食——错

爱吃零食的妹子很受折磨,因为想要减肥,可是又想吃零食,内心十分纠结。爱吃零食的MM注意了,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

如果一天只吃正餐,那么很显然,在两餐之间肯定会产生饥饿感,于是在下一餐里很可能会吃的更多,摄入的热量也增多,这样反而有害于减肥。

在两餐之间,摄入适量的零食,有助于控制食欲。

但吃零食也是有讲究的。很多人都喜欢吃薯片,咬起来脆又脆,口感很好,同时热量也很高!所以禁止吃油炸类零食。

如果你感到饥饿,可以吃一些坚果类食物。花生果、核桃、栗子、杏仁等,坚果含有优质油脂,坚果中所含的脂肪酸是不饱和脂肪酸,它会阻止脂肪堆积,增加饱腹感,具有很有的减肥效果。但由于坚果热量高,不宜过量,吃坚果最好吃烘干了的,烘干的坚果不仅不会破坏坚果中的营养成分,而且比油炸的坚果所含的热量要低很多。

[时间:2015-07-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