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夏季如何正确使用空调

1、空调温度不要设置过低。

房间内温度最好控制在26度,保持室内外温差控制在5-7℃。室内过低的温度会因室内外温度差异过大而造成身体不适,导致咳嗽、流鼻涕等。

2、切忌长时间使用空调吹。

空调会改变空气中的离子,造成脑神经紊乱,致使头晕、头疼等症状。而且长时间吹空调者,因其很少出门、久坐,会造成尖酸背疼、抵抗力下降等问题。

3、夜晚尽量不开空调。

因昼夜温差较大,夜晚空气一般较凉爽,而且夜晚人体进入安静状态,不容易发热,可开窗吹吹自然风,有助于身体健康。建议大家晚上最好使用睡眠模式,在这种模式下运行的空调会随着时间的变长而逐步提高温度,同时减少送风量。

4、身体不要对着空调吹。

对着空调直吹会造成各种不适,特别不能对着脸、头部及胸部吹,否则可能会造成面部麻痹或头疼、头晕(YIqig.cN)。

5、满身大汗时禁用空调。

人体出汗时毛孔是开的,这时忽然进入较凉的环境,不仅会造成毛孔堵塞,还有可能造成感冒。可在擦干汗水后再使用空调。

6、定期清洗空调。

空调长期使用,内部会堆积一定灰尘,孳生病菌。在每年初次使用时,应清洗一下累计的灰尘。

[时间:2015-06-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