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大便有血块怎么回事

上消化道出血:

多为暗红色或黑便,由于表面覆有一薄层粘液,故常带有光泽。但若出血速度较快、出血量多、肠蠕动增快时,血便可呈暗红色或鲜红色。上消化道便血一般伴有腹泻、呕吐等症状,造成严重脱水和急性失血性贫血。

内痔便血:

一般发生在排便过程中或便后,呈滴血或喷射状,血色鲜红,血与粪便不混合,有时伴有肿物脱出。内痔不治会引发贫血、皮肤湿疹、败血症等疾病,严重的会诱发直肠肿瘤,危害生命。

肛裂便血:

血色鲜红,滴出或手纸擦后有血迹,且排便时或便后有肛门剧烈痛疼。肛裂久拖不治会导致便秘、瘙痒,引发肛裂五联症,也就是肛管溃疡、肛乳头肥大、哨兵痔、肛窦炎和肛瘘。

肠息肉便血:

无痛便血,血色鲜红、无痛、血与大便不混合,有时伴黏液,偶有近肛门处的息肉可脱出肛门外。肠息肉会造成肠套叠、脱垂,最严重的是易癌变(YIqig.cN)。

直肠肿瘤便血:

便血暗红或鲜红,混在便内或在便条外,混有黏液,虽然肛门不疼,但有下坠及肛门不适,并逐渐加重。直肠肿瘤若久拖不治会演变成恶性肿瘤。

直肠癌便血:

血色鲜红或暗红,呈滴状附于大便表面;晚期常出现脓血便并伴有肛门直肠下坠、消瘦、大便习惯改变等症状。

[时间:2015-05-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