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治疗颈椎病的方法

1.手术治疗

比较适合经过正规非手术治疗无效,神经根或脊髓压迫症状逐渐加重或反复发作,以致影响工作或生活;症状发作突然,确诊为颈椎病并经短时间非手术治疗无效的患者可以进行手术治疗。其它的一些患者可以通过非手术治疗也可以治愈。

2、牵引法的治疗

牵引时应注意体位、牵引重量与持续时间,牵引频度与疗程,一般每日牵引1~2次,10~20天为1个疗程,可持续数个疗程直至症状基本消除。但牵引法不适合脊髓型颈椎病。

3、自我按摩治疗

由于经过1夜的休息,在早晨醒后进行,颈背部的肌肉处于相对放松状态,有利于增强按摩的效果。

4、理疗法

理疗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放松痉挛肌肉,缓解症状。可选用高频、低中频电疗、超声波、磁疗等方法(YIqig.cN)。

5、运动治疗

症状急性发作期宜局部休息,不宜增加运动刺激。运动疗法每日可做二三次。对颈椎病的预防亦有良好效果。

6、心理治疗

慢性病患者常伴有心理障碍,可进行心理治疗,亦可使用一些抗抑郁剂。如黛力新,每次1片,每日2次。

[时间:2015-04-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