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人为什么会打呼噜

许多人只知道打呼噜对身体健康以及生命安全有较大的威胁,却不知打呼噜的发病原因较为复杂,故自然而然就出现了许多“病急乱投医”的现象,反而因治疗不当加快了感染高血压、心脏病的速度。

人为什么会打鼾?

打呼噜的发病原因相对较为复杂,多是多种因素导致的呼吸道阻塞所致,如悬雍垂病变,咽喉部组织松软等。声音的大小并不能简单作为评判打呼噜轻重的唯一标准。

通常情况下,打呼噜者的气道通常比正常人狭窄,白天清醒时咽喉部肌肉代偿性收缩使气道保持开放,不发生堵塞。但夜间睡眠时神经兴奋性下降,肌肉松弛,咽部组织堵塞,使上气道塌陷,当气流通过狭窄部位时,产生涡流并引起振动,从而出现呼噜声,严重时呼吸可以暂时停止,从而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另外还有很少一部分人是因为中枢性的原因引起的。

打鼾的原因你知道哪些?

打鼾主要是咽喉部急性炎症,没彻底治愈,反复发作引起的慢性炎症,导致的组织增生,肥厚,咽腔狭窄,晚上睡觉时,舌根后退,软颚下塌,悬雍纯过长而引起打鼾,另外鼻中隔偏曲,下鼻甲肥大,鼻息肉,鼻咽肿瘤,增殖体肥大和扁桃体肥大,而先天性小下颌,巨舌症,软鹗瘫痪,肢端肥大症等也可引起打鼾。要想彻底治愈,必须要把咽喉或鼻腔病变去除,咽腔扩大鼻腔通气正常才会根除打鼾(yiQIg.cn)。

研究报告显示,高血压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打呼噜的机率较高,体型较常人肥胖者也较容易出现打呼噜的现象,另外如胸部有毛病,糖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患者都较常有打呼噜的问题。

[时间:2015-03-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