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脸上经常过敏怎么办

脸上过敏的原因:

每逢气候转换、温差悬殊大或温热潮湿之季节,许多女性常会发生皮肤过敏的现象。由于种种环境因素,空气中散布的细菌孢子和花粉等致敏物质便会大量释放出来。

随着年龄增长,人的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功能会同体内其他脏器功能一样逐渐衰退,使皮肤表面的皮脂和汗液逐渐减少。

长期暴露在阳光和空气中,烟雾,灰尘,紫外线都会损害皮肤的,它们产生的游离子能破坏皮肤的脂质保护层。

解决办法:

1. 选用特效的敏感精华素,使皮肤增加纤维组织,使薄弱的皮肤得以改善。

2. 要保证皮肤吸收充足的水分,避免炎热引起的皮肤干燥。

3. 保持皮肤清洁,经常用冷水洗脸,以增强肌肤抵抗力。

4. 多摄取维生素A、C及E等,这些都是对皮肤有益的,对健康皮肤如此,对敏感皮肤更为重要。

日常护理注意事项:

1 敏感肌肤卸妆及洁面——温和

产品需要选择不含酒精的轻柔清洁产品洁面,同时避免碱性成分及清洁力强的产品。一般建议使用低泡的洁面产品。如果过敏现象严重,建议用清水洗脸。次数以早晚各一次为宜,切记不应用洁面刷、海绵、磨砂膏等磨擦肌肤,以免造成皮肤的刺激。

2 水洗脸或沐浴——不用过热的水

除了注意要选择温和的洁面产品外,洗脸时候的水温也要特别注意,以35度以下为宜。当水温过热的时候就会让脆弱的皮脂膜受到刺激,因此加重瘙痒和刺痛的症状。同理的,用毛巾热敷也不可取。

3 去角质的次数——不宜多

由于敏感性皮肤的mm们角质层都比较薄,过度的按摩及粗大的磨砂粒子都会对敏感皮肤造成较大伤害。因此去角质的工作需要视肌肤情况,以每月1次为宜。同时要尽量避免选择颗粒状的产品。

4 护肤品——天然

在护肤品中,以下的成分是容易引起敏感的化学物质:防腐剂、山梨酸以及香料。这些成分都含有较强刺激性,会加重过敏感的症状。而一些富含天然的成分,如洋甘菊、甘草酸二钾等成分都能起到舒缓肌肤的效果。

5 日常肌肤——保湿补水

只有水分充足的皮肤能才能以良好的状态抵御外在因素对皮肤的伤害。所以我们除了日常护理注意选择保湿度高的产品,还要使用喷雾等辅助补水。不仅起到很好的补水作用,也让敏感肌肤得到舒缓和镇静。

6 紫外线——严格防护

即使是在秋冬季节,我们的防晒工作也不能马虎。由于敏感肌肤的本身就非常脆弱,所以肌肤对外界的刺激和紫外线的伤害的耐受性很低,因此敏感肌肤一定要避免紫外线对肌肤的意外伤害,加强对紫外线的防护措施。

7、日常生活——注意小习惯

日常生活的饮食方面,敏感肌mm们要注意营养平衡并且多多补充维他命c,避免食用辛辣、刺激、过甜、过油腻的食物,酒精饮品也是需要忌讳的。起居方面,mm们要尽量保持舒适的室温和良好通风环境,这样才能避免突然的剧烈温度变化对肌肤造成负担引起肌肤的不适应。

TIPS:

1,尽量不化浓妆,在皮肤过敏后,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妆品,对皮肤进行观察和保养护理。

2,避免过度的日晒,使用敏感肌肤专用的防晒品,否则会引起皮肤受到灼伤,出现红斑、发黑、脱皮等过敏现象。

3,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均衡的饮食及充足的睡眠。

[时间:2015-03-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