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治疗失眠多梦偏方 失眠多梦怎么调理

失眠多梦的食疗方法:

【猪心大枣汤】

选好的猪心1只,大枣10枚。煮汤调味食用。隔2~3日服1次,7次为1疗程。能养心补血。治血虚所致惊悸怔忡。

【莴 笋 浆】

首先取莴笋适量,洗后,采集茎、叶、皮的乳白色浆液,以1小匙此浆液溶于1杯温开水中,冲稀后服食,有良好的催眠作用。

【当归炖猪心】

取当归10克、猪心1只,与酱油、生姜、茴香、食盐、清水各适量煨炖至熟后,去当归,放 入少许味精调匀即成。适用于失眠、心悸、胸闷者。

【鸡蛋小米粥】

取小米50克,加水煮粥,粥成后打入鸡蛋1枚,搅散稍煮即可。适用于长期失眠者常服。

【糯米灵芝粥】

糯米50克,灵芝5克,小麦60克,砂糖30克。将糯米、小麦、灵芝洗净,灵芝块用纱布包好,共放入砂锅加水800毫升,用文火煮至糯米、小麦熟透,加入糖调味即可服食之。养心、 益肾、补虚。每日1次,一般服5~7天便有效。

【小麦大枣粥】

这是在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物,即营养对身体又好,那么小麦五十克,粳米一百克,大枣五个,桂圆肉十五克;将小麦、粳米分别淘洗干净,并将小麦加热水浸涨,大枣洗净,桂圆肉切细粒,将小麦、粳米、大枣、桂圆肉一同放入砂锅中,共煮成粥即可。吃什么有助于睡眠(yiqiG.cn)。

【银耳莲子粥】

这是最有营养的食物了。那么这样的粥的做法就是取银耳十克,莲子二十五克,冰糖十克;将银耳泡发后,慢炖,加入莲子炖半小时后,再加冰糖,十五分钟后即可。另外,还有西芹百合粥,山药奶和粥等等。

失眠多梦的生活调理方法:

一、失眠多梦的调理应晚上避免玩游戏:

现如今,失眠的人不会只局限于老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在被失眠所困扰着,尤其是对于一些爱玩游戏的人来说更容易患上失眠。因为玩游戏时大脑还在不停的运转,不能得到充足的休息。

二、失眠多梦的调理应注意选择卧室环境:

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卧室环境,那么睡眠质量相对也不会很好,所以建议患者一定要选择一间比较安静、灯光不强烈、温度适中的房间来做卧室,有助于睡眠。

三、失眠多梦的调理应注意生活要规律:

失眠患者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作息习惯,早睡早起,不要赖床,以免白天睡得过多影响晚上的睡眠。除此之外,饮食方面也要合理搭配,晚上尽量避免吃一些过于辛辣、油腻等不易消化的食物,不要饮用过多咖啡、浓茶、酒等。

四、失眠多梦一定要注意切勿乱服安眠药: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失眠时服用一些安眠药,虽然能够起到快速入睡的效果,但是长时间服用反而会产生一些副作用,所以提醒大家一定不要盲目用药。

[时间:2015-02-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