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会让自己失眠的生活小细节

强迫自己入睡

一躺下就马上强迫自己快点入睡,这样只能起到反作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睡眠时钟,有些人深信一定要睡满八小时,才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在强迫自己人睡的情况下躺得越久.睡得就越差。

思虑过重

有人喜欢把睡前当成检讨自己的时间,一边检讨自己一天的行为,一边做粉隔天的行程计划,这样越想越多,当然睡不着。

过度担心自己睡不好

有人一且躺在床上睡不肴,就开始担心自己睡不好。其实睡眠是正常的生理需求,越担心只会越睡不肴。

半夜看时钟

半夜失眠的人.最容易章起闹钟来看时间.结果时间分秒过,自己就真的睁眼到天亮。

在床上做与睡眠无关的事

床是用来睡觉的地方,如果经常在床上看书、吃东西、看电视.就容易培养不想睡的气级(yiqig.cn 一起过)。

分段睡眠

表面看上去,分段睡眠好像总时数一样,甚至还有所增加.但睡眠结构破碎无形,自然影响质量。

外物刺激

经常在白天大量喝咖啡、茶,或者吸烟,这些都会破坏睡眠结构,应尽量避免。

睡觉前的剧烈运动也容易造成失眠。因此在睡前应该选择一些能使机体人静的活动.如散步、打太极攀或者练气功等活动。这些活动都有助于血液重新分配,使大脑中的血液硫人四肢.对神经起到镇静作用,有利于快速人睡。

[时间:2014-03-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