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冠心病人如何预防心肌梗死

1、加强保暖

人在受到寒冷刺激时,如:遇冷、逆风行走、冷水浴等,可引起血管收缩,使心脏阻力增加,从而诱发心绞痛。所以,冠心病人冬季一定要加强保暖,在家可适当开空调,提高室内温度,出门在外加衣御寒,气温太低的情况下尽量避免在清晨、夜晚时出门。

2、避免晨练

很多中老年人群有晨练的习惯,但相关统计发现,早上6-9点,是冠心病发作的高峰期。因此,冠心病人锻炼身体一定要避开冠心病发作高峰。

3、早晨起床不应过快

心脏功能不好的患者都不易起床过快,醒来以后,首先在床上轻轻地活动手脚,用手在心前区按摩10分钟,待感觉舒适后,再慢慢起床。

4、避免饮食过量

过量饮食,尤其高脂肪食物,难以消化。由于消化食物的需要,人体内血液较多地流向胃肠,使心肌供血不足;另外血脂会升高,从而阻碍心肌氧的运输,引起心绞痛发作(www.YIqig.cn)。

5、保持心态平和

人在情绪过分激动,如大怒、大笑、悲痛、焦虑等情绪失调,能使交感神经兴奋,体内儿茶酚胺等血管活性物质增加,心跳加快,血管收缩,甚至冠状动脉闭塞不通,从而造成心绞痛、心肌梗死等严重后果。

6、防治便秘

由于便秘,在排便时用力过大,可导致全身肌肉收缩,动脉内压力增大,心脏收缩时受到的阻力增大、负荷增加,而导致心绞痛等症发作。

[时间:2015-02-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