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预防感冒和减轻感冒症状的小方法

1、暖暖鼻子

一种理论认为,人们在冬季更容易得感冒和流感的原因是鼻子的温度过低,从而降低了它对感染的抵抗能力。如果天气真的很冷,可以把围巾罩在鼻子上来保暖。

2、别握手

人们之间的握手要比撞拳头多传染10-20倍的病菌。研究人员还发现握手力量最强的人所传染上的细菌数量最多。

3、用热水洗衣服

流感病毒能在40摄氏度的温度中生存,所以如果有家庭成员患上了流感,要用高于40度的热水对衣服和被褥进行清洗,以杀灭病菌。

4、减少对食糖的食用量

当志愿者食用了100克的食糖后,在长达5个小时的时间里,被称为噬菌细胞的免疫细胞吞噬了比正常情况下要少的细菌。因此,减少对食糖的食用量有助于增强免疫细胞的抗病功能。

5、保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与每晚睡眠八个小时的人相比,睡眠时间不足七个小时的人患上感冒的可能性会增加三倍。美国耶鲁大学的专家认为:睡眠受到扰乱或缺乏睡眠,会对一种名为TLR-9的免疫基因的运作形成干扰。

6、遵守隔开两个座位的规则

如果一个人坐在离流感患者任何方向两个座位的距离内,那么你患上流感的风险会大幅度增加。如果你看到有人抽鼻子或咳嗽,一定要设法换个远离的座位。如果无法移动位置,也要打开窗户。研究发现:如果你花了90分钟的时间与车中患有流感的人呆在一起,那么你被流感病毒感染的机会为99.9%;但如果你打开了车窗,这一风险会降低到20%。

7、放弃使用清洁剂

除非清洁剂含有60%-80%的酒精成分,洗手液的效力不足以强大到杀灭引起感冒和流感的病毒。如果双手非常肮脏,洗手液根本不会起到任何作用。专家建议:当人们从外面进到屋里时,用肥皂和清水彻底清洗双手就可以了(yiqig.c n)。

8、用盐水清洗鼻子

用盐水清洗鼻子能减少患感冒的次数。这是因为用盐水清洗鼻子能防止病菌在鼻腔中扎根生长下来。这种溶液很容易制作,将自来水煮沸后加入盐,形成溶液,待冷却后就可以使用了。

9、适度锻炼

轻柔或适度的锻炼能对免疫系统的功能形成刺激;而大约90分钟的高强度锻炼会导致应激激素和抗炎分子的释放,对免疫系统的功能形成抑制,导致人们更容易患上感冒和流感。

10、服用维生素D补剂

人体内维生素D的含量较低会扰乱一种名为hCAP-18的抗细菌分子的功能,它会对免疫细胞形成刺激。如果你的体内缺乏维生素D,那么你患上感冒和流感的风险至少会增加三分之一。如果你想服用维生素补剂,请尝试服用维生素D3,这种形式的维生素D最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利用。

[时间:2014-11-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