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适合阳台健身的运动

很多人因为雾霾的天气而放弃了户外运动,但是去健身房费用是一个考虑,那么不妨考虑自家的阳台一隅,因地制宜选择健身操,同样可以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

上肢操:分腿站立。首先两臂前平举,掌心相对。继而两臂侧平举,掌心向下。接着两手下摆,再延体侧向头上方举起,吸气。最后两臂缓缓下落成站立,呼气。重复4~5次。

下肢操:并腿侧向围栏站立,左手叉腰,右手扶住围栏。先左腿伸直后摆,上肢舒展,挺身,抬头,吸气。再左腿放松前摆,呼气。两腿交换练习,各做5~6次。

腰部操:分腿站立,两手垂于体侧。首先上体左转,两臂同时左摆,右手触碰左臂,两脚不可离移。反方向同法,各重复8~10次。

胸部操:分腿站立,两手握空拳位于胸前。两手向两侧扩胸,并随即弹回前胸。重复一次。然后两臂伸直,向两侧扩胸,连续做8~10次(yiqig.cn)。

腹部操:并腿站立,两手位于体侧。首先左腿屈膝上举两手抱膝,力求触及胸部,吸气。然后还原成站立式,呼气。两腿交换练习,两侧各做7~8次。

背部操:并腿站立,两手上举。上体深前屈,两手触碰脚,注意两膝伸直,原地反弹两次,如可能尽量手指或掌心触地,但要量力而行。重复7~8次。

所有动作都应在轻柔,配合呼吸的情况下,达到自己的极限。

[时间:2014-09-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