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肝囊肿的病因分析

肝囊肿,通俗点说就是肝脏中的“水泡”。肝囊肿一般是良性单发或多发,与胆相通或不通,一般为肝右叶多发,囊肿因基底膜的改变,逐步形成憩室,或小上皮细胞代谢失常、脱落、异常增殖,或局部缺血、炎症反应、间质纤维化最终小管梗阻形成囊肿,即所谓的肝囊肿。

肝囊肿的病因

1、先天性囊肿:

正常细胞在胚胎期没有发育好,不是说它在胚胎或出生后就开始长囊肿,大多数都在身体不长或衰退性即成年或老年时开始长大。

2、创伤性肝囊肿:

肝脏外伤后的血肿或组织坏死液化形成的一个囊腔。

3、炎症性肝囊肿:

由胆管发炎或结石梗阻引起的胆管囊状扩张,内容物是胆汁,也叫胆汁潴留性囊肿(yiqig.cn)。

4、肿瘤性囊肿:

包括畸胎瘤、囊状淋巴管瘤、囊腺瘤等。

5、寄生虫性囊肿:

病人在牧区接触犬、羊或直接食入棘球蚴绦虫卵后,虫卵在肠道孵化成幼虫进入血液停留肝脏生长发育成包虫成虫,并在肝脏内形成包虫生活的一个“窝”。

专家提醒,得了肝囊肿不必惊慌,首先要确定肝脏上的囊肿是什么性质的。因为肝囊肿可以是良性的,也可以是恶性的。

[时间:2014-07-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