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驼背的危害及改善方法

“驼背的人由于一直保持躬身的姿态,内脏受到压迫,肠胃也随之向下移动。这是导致内脏功能失调的一大原因。另外,驼背的人呼吸时肋骨不会向外扩张,所以只能通过肩膀的扩张完成浅呼吸,从而无法为人体供给足够的氧元素,导致新陈代谢缓慢,造成易感冒、易过敏、易肥胖等后果。”

此外,胃下垂、耳鸣、头痛等疾病也与驼背息息相关。木津院长提醒读者,驼背甚至会导致脑血管功能障碍等严重问题的发生。

“驼背的人容易形成‘直颈’状态,即脖颈固定在向前倾斜的位置。脖颈中的椎动脉负责向脑部输送营养,若脖颈长时间保持向上的姿势就会形成血栓,甚至有中风的危险。虽不至死亡,却也十分危险。”

另外,脖颈的活动范围变小、易落枕等也是由驼背导致的(yiqig.cn)。

总之,驼背对身体是百害无一利的。那么,用什么方法可以改善驼背呢

“从身体侧面看,骨盆不突出、身体不弯曲、耳朵与肩膀呈一条直线是最理想的坐姿。所以,坐的时候不妨尝试像战国时期的武将一样将两腿分开。小腹一用力,就能自然保持理想的坐姿。

另外,和女性相比,男性的骨骼和内脏更为结实,所以哪怕因驼背出现了病症也不容易察觉。但是,许多男性患者都恶化到了不得不去医院的地步。如果你总觉得莫名疲累,不妨先检查一下自己的坐姿吧。

[时间:2014-06-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