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痴呆症的特有症状

痴呆症的特有症状。

忘记全部事情

痴呆症患者不只是忘了早餐吃了什么,连自己吃过早餐也忘了。健忘则不会。

不只是忘记东西,连判断力也下降

痴呆症患者会忘记常识性东西,不能正确判断事物。比如做菜时,明明想要甜味却下了大量的盐等,不能判断各种调味料的作用。如果只是忘了做菜的顺序、细节,那就是健忘。

不觉得自己健忘

痴呆症患者就连自己严重健忘也毫不察觉。

丢失东西时,会胡乱猜测

忘了事物的位置、忘了把它们放在哪里,那是很正常的。但痴呆症患者不见东西时不会认为是自己弄丢,也不会去找,而是会认定有人进家里偷窃,开始进行没有依据的被害妄想。

不能判断季节

记错了一两天日期、星期几是很正常的,但痴呆症患者不能识别季节,夏天会穿冬天的衣服等(yiqig.cn)。

讲话无凭据

痴呆症患者只要自己认为是对的,就算明明在现实中不可能存在的说法也会拿来当作掩饰。

不能独自生活

能够判断自己只是有点健忘,但一个人生活也还是没问题的人,首先就可以排除患有痴呆症。

[时间:2014-06-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