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腰椎病有几种类型

腰椎病是指因腰椎间盘突出、滑脱、裂变、退变、畸形、不稳定以及腰椎骨质增生和韧带增生等引起的病变,统称为腰椎病。

腰椎病的种类主要有:

1、腰椎间盘突出症:

腰腿痛:以持续性腰部钝痛多见,大多先出现腰痛,过一段时间后即出现腿痛,也可两者同时并见。

2、腰推管狭窄症:

与“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表现类似,但程度可稍轻,另外腹内压增高对症状的加重不是很明显。

3、腰肌劳损:

大多无明显急性外伤史,往往慢性发病,但既往可有重体力劳动史、长期弯腰工作史或腰扭伤史。

4、腰椎骨质增生症:

腰痛不是很明显,以酸胀、僵硬感为主,并喜欢捶腰,捶后自觉舒服。腰部症状以早上起床时明显,而活动后减轻,到傍晚时分又会加重。过度劳累、坐姿不良、坐位过久、睡沙发软床后症状加重,休息后可以减轻。

5、骨质疏松症:

全身都可有疼痛,以腰背痛最多见,早期保持一个固定姿势时间较长后则会引起腰背痛,活动后缓解,后期常为持续性疼痛,负重后症状加重(www.yiqig.cn 一起过)。

6、腰椎压缩性骨折:

大多有臀部着地受伤史,也有些老年患者由于骨质疏松严重,仅轻度的外伤,如乘车颠簸、平地滑倒,甚至弯腰剧烈咳嗽也会引起骨折。

[时间:2013-12-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