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导致头皮出油的原因分析

皮脂腺分泌是直接原因,它受雄性激素的影响,与遗传、生活习惯、环境等因素均有关系。

1、吃得油腻、辛辣,不良生活习惯。

皮肤科医生表示,现代人喜好高热量高脂肪含量的食物,吃得油腻、辛辣,这会刺激皮脂腺的分泌。而熬夜、长时间玩电脑、快节奏的生活、高强度的工作压力等,都会影响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加剧头皮出油。

2、头发洗得太勤也出油。

不管头发干净不干净,晚上到家洗次头、早上出门再洗次头成了不少都市白领的习惯。专家指出,皮脂是根据信息反馈来分泌的,频繁地洗头将头皮上的油脂洗净后,皮脂会收到“缺油了”的信息,然后进一步分泌油脂,这就会导致分泌越来越多,头发越来越油(yiqig.cn)。

3、有些洗发水不能控脂反而加剧出油。

有些洗发水可能没有很好的去脂或控脂作用,反而更多的是滋润的作用,这对皮脂腺的分泌基本产生不了影响,不仅起不到控油的作用,相反,滋润成分还会加剧出油。

[时间:2014-04-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