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脊索瘤的发病症状

脊索瘤是一种先天性肿瘤,可能与遗传、感染等因素有关,是一种局部的侵袭性或恶性肿瘤,对人体造成的影响是不可忽视的,需要引起关注。那么,脊索瘤可有哪些症状呢?

脊索瘤好发于脊椎两端,即颅底与骶椎,其症状与肿瘤发生的部位密切相关:

1、发生在斜坡下端及颅颈交界处的肿瘤,以头痛、枕部或枕颈交界区域疼痛为常见症状,头部体位改变时可以诱发症状加重。

2、脊索瘤可有哪些症状?脊索瘤发生在枕、蝶部的患者,可能产生头痛、脑神经受压症状(视神经最多见),破坏垂体可有垂体功能障碍等表现(yiqig.cn)。

3、脊索瘤发生在骶尾部的患者,骶部肿瘤压迫症状出现较晚,常以骶尾部疼痛为主要症状,典型症状是慢性腰腿疼痛。

4、脊索瘤可有哪些症状?专家表示,如果脊索瘤发生在胸椎,肿瘤可侵犯相应部位椎体结构,经过椎间孔突入胸腔,破坏肋间神经,引起节段性灼性神经痛。情况严重的话,还会引起肺部胸膜刺激症状。

[时间:2014-04-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