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长了脂肪瘤需忌口吗?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营养合理,食物尽量做到移样化,多吃高蛋白、多维生素、低动物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鲜水果、蔬菜,不吃陈旧变质或刺激性的东四,少吃薰、烤、腌泡、油炸、过咸的食品,主食粗细粮搭配,以保证营养平衡。

1、禁酒及酒精类饮料,少吃辛辣食品,如辣椒、狗肉等,刺激性食物可透发脂肪瘤生长,所以要少吃此类食品。

2、饮食要规律,早餐吃每天饭量的30%,午餐吃每天饭量的40%,晚餐吃每天饭量的30%,是比较合理的。

3、少吃高胆固醇食品,如鸡蛋黃,肥肉,海鲜,无鳞鱼,动物肉脏等食品。

4、多吃含纤维的食物,各种新鲜水果,蔬菜和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如谷类,瘦肉,苹果,香菇,木耳,芹菜,海带,鱼肉等。易选用植物油,少用动物油。

5、平时可饮用绿茶,也可泡茶时放一些生山楂,银杏等可清理体内的胆固醇。

6、中药现代化产物16.2%含量的人参皂苷Rh2(护命素)提高人体免疫力,抗炎、镇痛、改善睡眠、增强食欲。

脂肪瘤预防应该怎么做

1.规律饮食、起居,多活动、多锻炼。

2.清淡饮食,少食高脂、高胆固醇食品。

3.平时可服用一些藻酸双脂纳,脂必妥、月见草油丸、绞股蓝总甙、肌苷、三磷酸腺苷等降脂、促进脂肪代谢的药物,或经常饮用山楂茶等,以减少脂肪在体内的堆积。

脂肪瘤适宜吃的食物

1、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2、进食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食物。

3、低胆固醇食品有香菇,木耳,芹菜一起过www.yiqig.cn

4、日常选用的油要多用植物油,不用动物油。

5、少吃辣椒,生蒜等刺激类辛辣食品。

6、用煮、蒸、烩、炒、拌、氽、炖的烹调方法,不用油煎、炸、烤、熏的烹调方法。

7、多饮水、多活动。

8、保持心情舒畅、情绪稳定。

[时间:2013-12-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