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使用精油可以缓解花粉热症状

花粉热又称枯草热,是一种因吸入外界花粉抗原而引起的春夏季过敏性疾病。主要是春夏季在花粉的高峰期,出现经常性鼻痒,阵发性喷嚏,大量水样鼻涕,鼻塞,嗅觉减退,双目瘙痒,畏光,灼热,流泪,或眼睑肿胀,有时上腭部甚至外耳道、颈项部皮肤都有发痒的感觉。其症状主要表现在鼻眼部,症状通常在早、晚较重,或一接触花草植物,或在炽热的阳光下突然发作,严重者发作时伴有咳嗽及呼吸困难症状。虽然从字面上来讲,它是专指花粉引起的过敏,但菌类孢子也能引起类似的反应。

许多精油可以改善花粉热的症状,比如说:薰衣草、香蜂草、洋甘菊、欧洲赤松、雪松、松红梅、永久花、玫瑰、摩洛哥蓝艾菊等。

其他的像可以缓解一般感冒症状的、可以缓解过敏症状的精油都可以减轻花粉热。

可以缓解感冒症状的精油:柑橘果皮类、茶树、丝柏、欧薄荷、柠檬香茅、尤加利、迷迭香、花梨木、豆蔻、百里香、牛膝草、马郁兰、白千层等。

可以缓解过敏症状的精油:安息香、苦橙叶、檀香、广藿香、橙花等。

可使用的方法:蒸汽吸入法、干性吸入法、按摩等。若是要缓解眼部症状,可用玫瑰纯露或洋甘菊纯露冷敷眼部。

除此之外,补充维生素C以及少吃乳制品、精制的淀粉类食品都可以缓解花粉热症状。

[时间:2014-03-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