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肛门痒痒怎么办?

肛门痒痒原因很多。全身性因素有:(1)过敏反应:因吃了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引起肠道的反应。或者是吃了鱼、虾、蟹等食物,而引起的全身过敏。(2)内分泌紊乱因素:妇女绝经期和男性更年期,激素缺乏等因素。(3)精神因素:过度兴奋、激动、忧郁、神经衰弱等。(4)药物刺激引起:如麻醉药、激素、药膏、抗生素等。

局部因素有:(1)肠道炎症,肛裂,严重的痔等分泌物增多,刺激肛门皮肤。(2)妇科疾病引起分泌物增多,又不能及时洗干净而引起。(3)肛门部皮肤病。如肛周湿疹、皮炎、皮癣等疾病。(4)肠道寄生虫等疾病:如蛲虫病、蛔虫病等。

大便后洗肛门,特别用香皂擦洗,更容易患肛门瘙痒。去除大便后洗肛门的习惯,并保持肛门干燥,不要去搔抓肛门。

如果是原发性瘙痒,不伴有原发性疾病,以单纯的瘙痒为主要症状。那么用消毒棉签擦拭痒痒的部位,并保持干燥。肛门部位保持卫生,便后或睡前用温开水清洗,没有炎症的话切忌用洗液洗。穿衣服要宽松,停止食用可能引起过敏的食物和药物。如果症状仍然继续,你就得去看医生了www.yiqig.cn一起过。有时肛门痒有可能是糖尿病的前兆,不过这种情况只是偶然现象。

注意防止便秘,一定要保持大便通畅柔软,养成定时大便习惯,有便意时一定要尽快上厕所。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红薯。蜂蜜,芝麻油。平时要多吃粗纤维的食物防止大便干燥,多饮水,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忌久蹲、久坐、忌酒,平时也可多练习提肛运动,有助于肛周疾病的恢复。

[时间:2013-12-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