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低血压的成因及简易防治方法

低血压自诊自查

原发性低血压的症状主要为早晨起床时不舒服,血压长期偏低,平时注意力不集中,缺乏干劲,情绪不稳定。主要表现为头重、怕冷、疲倦、胃酸、耳鸣、食欲缺乏等。

低血压疾病原因

低血压根据其发生的原因,可分为原发性低血压和继发性低血压。原发性低血压没有明显的病因可查,主要是本人的体质和其他因素导致的,在女性中较为常见。只要血压不是过低,就不用特别担心,有些人的血压可慢慢恢复正常。

继发性低血压是由于某些疾病所引起的,并作为该疾病的一种临床表现而存在,随着原发病的好转而消失。如心脏疾病、肺部疾病及内分泌异常等,皆可引起低血压。

低血压辅助饮食原则

1.患者应合理搭配饮食,食物要多样。任何一种单一天然食物都不能提供人体所需的全部营养素,因此,适宜的膳食必须由多种食物组成。

2.荤素、粗细要合理搭配。搭配合理才能达到平衡膳食的目的,才能使机能摄入足够而全面的营养素,从而提高其血压。

3.尤其需要摄取合蛋白质多的食物。高蛋白食物可滋养身体、补充体力脂肪也要适量摄入,比如油炸肉丸。

4.低血压病人应适当吃些成食。低血压病人对钠盐的需求量较大,如果人体内缺少钠盐就会出现困倦、头晕、无力肌肉抽搐等症状。缺盐严重的病人可出现虚脱,低血压病人适当吃些成食,有助于提高血压。

5.适当增加胆固醇的摄入。肝、蛋、奶油、鱼卵等食物,有利于提高血胆固醇浓度,可增加动脉紧张度,升高血压。

6.常食一些具有温脾肾、升阳气的食物。如狗肉、羊肉、鸡肉、胡椒、辣椒、生姜、韭菜、龙眼、莲子、桂圆、红枣等。此外,常吃生姜,能促进消化、健胃、升高血压。在菜汤、豆腐汤、肉汤、鸡汤中多放些姜末,平时用沸水泡姜末代茶饮用等,都对治疗低血压有好处(www.yiqig.cn 一起过)。

低血压必须注意的细节

1.生活一定要有规律,要进行适度运动,以保证血液的正常循环,并注意休息和平衡营养。

2.睡眠时使用稍高的枕头,醒后应稍待片刻再下床活动,从座椅站立起来时也应慢慢起立。

低血压食疗妙方

田七炖鸡

原料:田七片30—50克,母鸡一只。

做法:母鸡去毛内脏洗净,与田七一起放水清炖,大火烧沸,小火烧至熟烂,吃鸡肉饮汤汁。

[时间:2013-12-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