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解决冻疮烦恼的小偏方

冬天是美丽的,但对许多人来说也有难言的苦恼,如冻疮。白晰的手背上冻痕累累;藏在靴子里的脚趾、脚跟奇痒难忍;俏丽的耳朵又红又肿……的确,冻疮总是让人烦恼不已。现将收集到的几个在治疗中有一定疗效的中药方剂介绍如下:

方1:徐长卿 30克、桂枝30克、红花10克、川椒15克。

用法:一共3副,用水煎10~20分钟后用药气熏手或足,待药水至温热时,再浸泡患处,每次1小时,如此重复2~3次,每次用药一副。

方2:当归、桂枝、白芍各12克、细辛、姜黄、甘草各6克、生姜3片、大枣7枚。

用法:煎取2次,总入一起,分3次口服。

方3:苍耳子10克、威灵仙10克、樟脑5克、凡士林85克。

用法:将以上药物制成膏剂外涂。每日3~5次。

方4:当归、赤勺、桂枝、百附片、熟地、干姜、花椒、忍冬腾、丹参各12克、川芎、川椒、干草各10克。

用法:一共3副,用水煎10~20分钟后用药气熏手或足,待药水至温热时,再浸泡患处,每次1小时,如此重复2~3次,每次用药一副。

还有一些民间小验方对冻疮治疗也有一定效果。

1.冻疮发痒时,以1%石炭酸软膏或2%樟脑软膏涂抹,止痒效果较佳(www.yiqig.cn 一起过)。

2.冻疮初起时,用热水将患处洗净擦干,然后用十滴水擦拭若干下,每天两次,连续三天,可收到良好的治疗效果。

3.将生姜煨热,切成片趁热擦拭冻疮处皮肤,一日数次,有消肿、止痒功能。

4.明矾50克、干姜50克(炒黄),共研为细末,敷于已破溃处,隔天患药,治愈为止。

5.仙人掌去刺,以开水洗净捣烂后,敷于未溃烂的冻疮处,用纱布包扎固定,五天后去除,冻疮即可痊愈。

[时间:2013-12-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