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脑力劳动者需要避免的习惯

你是脑力劳动者么?常常感觉到精力不够用?身体上老频繁出现各种小毛病?那你一定得读读这篇文章,要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长时间久坐

长时间久坐,胸部得不到充分扩展和活动,心肺的功能得不到良好的发挥,久之会使心血管和肺部患病的机会增多。同时,久坐的职业病――痔疮会与你同行。

现代人工作大多离不开电脑,一坐在电脑前面就像颗树扎了根,这可要不得,多多活动才有益健康,可以去茶水间倒杯水,或是在办公室走一圈,看看窗外。

小病不治而埋下祸根

大量资料表明,很多严重疾病的早期症状不甚明显,尤其是许多慢性病,如高血压、溃疡病、心律失常等等,常以潜伏的形式悄悄地发展。很多人因工作繁忙忽视了上述疾病的早期症状和早期治疗。一旦机体抵抗力降低,小病会变成大病,有时甚至失去了治疗的机会。

常开“夜车”

这是因为体内的两种激素--"生长激素"和"肾上腺皮质激素"只能在夜间睡眠时才分泌,所以久开"夜车",会使这两种激素的分泌机能紊乱,从而出现食欲不振、失眠多梦、精神萎靡、思维判断能力变得迟钝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导致机体健康水平全面衰退(www.yiqig.cn 一起过)。

用脑过度

医学专家指出:从事紧张的脑力劳动时,大脑消耗氧和营养物质以及产生的代谢废物会越来越多,达到一定程度时,兴奋就会转为抑制,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头昏脑胀、反应不灵敏等,严重者会导致神经衰弱和脑功能紊乱。

生活无规律

饱一顿,饥一顿;想睡就睡,想起就起,破坏了人体的"生物钟",从而使身体各器官得不到恢复和及时补充,各种疾病便趁虚而入。君不见,许多白发人送黑发人,在很大程度上是过渡的劳顿和紧张无序的生活造成的。

[时间:2013-12-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