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让你更健康的十个小活动

在办公室,在工作中、间歇时,做一些身体上的小改变,能够让你更健康哦!

第1招:写“H”:闭上眼睛,身体不动,用头在空中书写“H”,写7~8遍。它可带动各部颈椎环节都得到活动。

第2招:干搓脸:十指伸直举同脸高,下上搓脸,每天早晚各一百次,连续两个月就会有效果。而且,由于这种方法使得肩膀与脖颈一起活动,同时还有治疗轻度肩周炎、软化皮肤毛细管的美容作用。

第3招:搅舌:舌尖在牙床内侧或牙床外侧顺一个方转圈搅动,待脑后勺感到痛胀时,可以停下休息一会儿,再向相反方法转圈搅动,这样反复3到4次即可。

第4招:滚动后溪穴:工作间隙不妨将双手的后溪穴抵在桌沿或键盘上,来回滚动,揉一揉,每次刺激3~5分钟,每个小时刺激一次就足够了。注意哦:后溪穴在手侧面小拇指下两三厘米处。

第5招:每天上班前,做一次颈项牵拉。先做立正姿式,两脚稍分开,两手撑腰。练习时头、颈向右转,双目向右后方看;头颈向左转,双目向左后方看;还原至预备姿式;低头看地,以下颌能触及胸骨柄为佳;还原。动作宜缓慢进行,以呼吸一次做一个动作为宜。左右交替运动。

第6招:中午休息时,可以做一个简易的"回头看"脖颈运动。预备姿势同上,练习时头、颈向右转,双目向右后方看;还原至预备姿势;头颈向左转,双目向左后方看;还原。动作要配合呼吸,缓慢进行。

第7招:下午下班前,脖颈僵硬,“回头望月”是不错的选择。预备姿势同上,练习时头颈向右后上方尽力转,上身也随同略向右转,双目转视右后上方,仰望天空;还原至预备姿势;头颈向左后上方尽力转,上身也随同略向左转,双目转视左后上方,仰望天空;还原。呼吸一次做一个动作(www.yiqig.cn 一起过)。

第8招:双手十指交叉放在颈部,头用力向后或左右伸,手用力阻挡,头虽没动,但通过两个方向力的较量可使颈部肌肉舒缓。

第9招:五指并拢握成空拳状,在一定部位或经**上,上下交替而有节奏击打。击打时用力要稳,由轻到重,切忌实拳捶打。叩击的速度均匀连续,一般每分钟在50~100次。

第10招:湿毛巾热敷:用湿透的热毛巾2条,重叠放在脖子后面热敷半小时,温度不够还可以加热水,早晚两次,基本上一个月可以见效。

[时间:2013-12-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