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上班族别再喝咖啡伴侣了!看看你就知道了

喝咖啡加咖啡伴侣,是要让咖啡的口感更加细腻、顺滑,并增加香味。但研究表明,咖啡伴侣中的反式脂肪酸对健康不利,特别是对心血管不好,使人患冠心病的危险比吃猪油、牛油等饱和脂肪还要大。

咖啡伴侣的主要成分是植脂末,即氢化植物油也叫反式脂肪酸,是普通植物油在一定温度和压力下加氢催化的产物。因为它不但能延长保质期,还能让糕点更酥脆;同时,由于熔点高,室温下能保持固体形状,因此广泛用于食品加工。我国对氢化植物油的使用尚无明确标准。如果在配料表上注有“氢化植物油”“植物奶油”“起酥油”等字样,就意味着食品中含有反式脂肪酸。另外,咖啡伴侣的主要配料“植脂末”也是“氢化植物油”。

反式脂肪酸对人体的危害比饱和脂肪酸更大。膳食中的反式脂肪酸每增加2%,人们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就会上升25%。还有实验发现,反式脂肪酸可能会引发老年痴呆症。卫生署日前公布检验速食业所使用的25种烹饪油,发现共有19件含有反式脂肪酸,其中尤以人造奶油,酥烤油的含量最多.大多数的人都以为动物性油所含的饱和脂肪酸高於植物油,於是在烤吐司,酥烤面包时改涂植物性奶油,或是改用植物性油脂来烹煮.

但是经过多年来的研究指出,植物奶油中的反式脂肪酸一样对人体有害,而且危害可能甚於动物性油脂.反式脂肪酸在自然界存在的不多,仅有少部份动物性油脂中含有少量反式脂肪酸.根据国外的研究指出,油脂在加工时的氢化作用.会产生反式脂肪酸,这种脂肪成分可能会引起心血管疾病,危害健康.乳玛琳和氰化物不但会增加不良胆固醇,还会减少良性胆固醇的含量,干扰必须脂肪酸的新陈代谢,可能引发某种癌症.

这种被称之为乳玛琳和油酥的物质在制造过程中,植物油经过氢化作用,浅探现代饮食观4/8即未饱和脂肪酸分子加上氢分子,顺式脂肪酸就会变成不自然的反式脂肪酸,成为固态或半固态物质.反式脂肪酸会还会引起下列问题:一起过www.yiqig.cn  )A.婴儿体重不足;B.母乳质量不佳;C.精液制造异常;D.男性睾丸酮分泌减少;E.增加罹患心脏血管疾病机率;F.癌症机率增加;G.摄护腺病变机率增加;H.糖尿病机率增加;I.肥胖症机率增加;J.免疫力不足:K.必要脂肪酸不足.

很多人都爱喝咖啡,而喝的时候加上咖啡伴侣更是许多人的习惯。专家提醒,其实用炼乳代替咖啡伴侣更健康。而炼乳是浓缩的牛奶经加热、杀菌、浓缩等程序制成,不含反式脂肪酸,更加健康,放入咖啡能让口感变得顺滑,常见的含糖炼乳还能省去放糖的麻烦,是咖啡的真正“伴侣”。

[时间:2013-11-22]
上一篇:通过脸色看健康
下一篇:药浴的诊疗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