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身体的自我净化症状

我们可以通过腹泻、呕吐、咳嗽等方式来排出体内毒素,也就是说,并不是所有的病症都对身体有害。有些症状可能是身体在“排毒”,正确认识这些现象,有助于我们配合自愈力更好地保健。

1.流鼻血。水分摄入不足、辛辣油腻食物吃得过多、环境干燥、情绪不畅时,人都会“上火”。如果在这个时候流鼻血,可能就属于机体自行选择的“祛火排毒”方式。所以,流鼻血时大可不必担心,鼻黏膜比较薄弱,机体选择它来流出多余的血液,同样也会在短时间内让这种流血自行终止。不过,如果鼻子大量流血不止,则必须立即就医,目的是排除血管硬化、血压过高等疾患。

2.腹泻。腹泻,尤其排泄物有异臭时,往往是身体正在排出来自食物或其他方面的毒素。人不会无缘无故地腹泻,可能是因为吃了不洁的食物,或者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产生了毒性物质,腹泻则是肠道给人体的信号,说明该部位出问题了。因此,千万不要一有腹泻就用止泻药、消炎药、止疼药等等,化学药物会掩盖真实的症状。再者,腹泻不一定就有炎症,也许等肠道把该排出的毒素排完,腹泻就自然痊愈了。

腹泻时要注意多喝水,补充丢失水分;减少食量和进餐次数,以免加重肠胃负担。总之,应采取因势利导法,帮助肠道尽快排完毒素才是上策。如果腹泻严重、便意频频、便量减少、排便带血、肛门部有痉挛性疼痛,或同时伴有腹痛、发烧、呕吐等症状时,应该立即就医。

3.呕吐。呕吐也是为了排出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以减少毒素的吸收,是机体的一种防御反射。如果暴饮暴食,或食用过杂、过冷、过热等有刺激性的食物,则可能会引起“单纯性呕吐”。此种呕吐是为了把有害食物排出体外,将其对胃的刺激减到最小,若此时采用化学药物止吐,会使有害物质滞留在体内,反而危害健康(www.yiqig.cn 一起过)。

对待单纯性呕吐,首先应该适量增加饮水,以免水和电解质紊乱;如果肠胃也有不适,就要注意按摩胃部和腹部。一般在呕吐后不要进食,目的是给肠胃一个休息恢复的时间。可以稍加活动,然后再食用一些易消化的食物。但如果呕吐反复发作,或伴有腹痛、发烧等症状时,则应立即就医。

[时间:2013-11-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