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健康生活方式的十个标准

一、少食肉:大量食用各类肉及其制品,会加重某些疾病或诱发某些疾病,应当荤素搭配。

二、晒太阳:平常接受阳光的适当照射,有助身体储存大量的维生素D有益牙齿与骨骼的健康。

三、 雨中行:冒着霏霏细雨逛街或散步,绵绵细雨可洗涤尘埃,净化空气,增加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有益肺与大脑的保健。

四、常唱歌:经常唱歌,有益健康长寿。

五、饭后息:饭后稍作休息或卧床片刻,再去散步或做其他事情,更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胃肠保养和肝脏功能的养护。

六、挺起胸:抬头挺胸,不仅令人有气质、看上去年轻而精力充沛,而且抬头有助于减轻骨疼,挺胸会减少脊椎的负荷。

七、静坐思:忙中偷闲,静下心来,每日静坐冥思1至2次,每次30分钟左右,排除杂念放松身心,有助于解除神经性头痛,降血压。

八、天伦乐:业余时光,夫妻共诉衷肠,爷孙共同游戏等,共享天伦之乐,实为健康之举(www.yiqig.cn  一起过)。

九、步当车:以步当车可以防止骨骼退化,有助于增强心肺功能,还有利于新陈代谢,有利于减肥预防老年疾病。

十、行善事:助人为乐,帮人之困,济人之危,可以使你心情舒畅,获得一种难以名状的心理满足,这有助于强化人的免疫系统,调节身心“合二为一”,有利于健康长寿。

[时间:2013-08-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