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手指疼告诉你身体出现问题了

拇指突然出现拇指疼痛,可能提示心血管、肺部疾病。但老人由于肢体末梢神经感觉较差,对这类疼痛不敏感,需同时观察其他症状。如伴有咳嗽、气喘、胸部胀满、心慌、心烦等,可经常按压双手拇指,刺激心肺经络,缓解症状。

食指食指疼痛可能提示肺、大肠疾病,同时伴有咽喉肿痛、咳嗽、发热、出汗、呼吸急促、口干、牙痛、腹泻或便秘症状的人,应经常按压双手食指,刺激肺、大肠经络。

中指中指疼痛可能提示肝脏、心脏疾病,如同时伴有胸闷、心悸、心烦、烦躁易怒等症状,建议经常按压双手中指,有缓解之效。

无名指无名指疼痛,并伴有咳嗽、气喘、心烦口渴、痰多等症状的,可能提示肺脏疾病,要经常按压双手无名指。

小指小指疼痛,提示肾脏和小肠疾病,可能同时伴有尿频、尿急、腰酸、腹泻等症状,这类患者可经常按压双手小指。

按压手指时,由掌心向指端方向,力度适中,频率一致,每次5分钟左右,每天2-3次即可。按压后轻甩双手放松(一起过www.yiqig.cn)。但必须提醒的是,按压手指仅作保健参考,如出现比较严重的症状,应立即到医院就医。

[时间:2013-10-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