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电脑旁放杯子宜加盖

不少人习惯在操作电脑时用无盖的马克杯或玻璃杯喝水,觉得这样更方便。殊不知,这种杯子受电脑静电的影响,会吸附更多的灰尘,甚至细菌、病菌。专家建议,最好的办法就是给杯子配个盖。

这是因为电脑开机时会形成静电场,吸附大量悬浮灰尘。机箱散热时,灰尘也会随着热气往外冒。所以,一般电脑周围都特别脏。静电吸附的灰尘中,可能含有多种病毒、细菌,一旦这些有害物质进入水杯,被人喝下,必然会影响健康。杯里盛热水时还好一些,因为热气会向外蒸发,起到驱散灰尘之效。如果水凉了,又没盖杯盖,杯子就会成为一个灰尘、细菌的接收站。因此,杯子最好不要靠近电脑等电器,这样也能避免意外打翻水杯。

电脑旁放杯子宜加盖

为减少灰尘带来的危害,专家建议,最好在桌上放一台空气净化器,以有效净化室内空气。另外,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开窗通风,让灰尘随风而去。需要注意的是,要经常用湿抹布擦桌或拖地,以保持室内湿润。

[时间:2013-10-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