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警惕相似感冒的致命疾病

1、病毒性心肌炎

首先是“病毒性心肌炎”。之前曾经有报道说一个24岁的淘宝店主,因为心脏病猝死。能导致这么年轻就猝死的心脏病,一般都是心肌炎,而且大多是和感冒并发的“病毒性心肌炎”,这种病早期先是感冒,发烧,浑身疼痛,看上去就是一场标准的感冒,之会觉得胸闷,心慌,憋气,严重的疲劳,因为主要出现在年轻人身上,所以没人想到死亡就要临近,特别是当感冒的同时没有好好休息,继续加班工作,甚至误以为锻炼发汗能治疗感冒,带病去锻炼了,已经被感冒病毒侵袭的心肌,本身就因为炎症而扩大,再增加运动,很容易出现心肌坏死,这就是很多年轻人“得了一场感冒居然猝死了”的原因。

所以,医生总是嘱咐感冒了要休息,不仅仅是为了让感冒尽快好起来,更重要得是给可能已经被病毒感染的心脏肌肉一个休息的机会。

2、白血病

再有就是“白血病”,这也是在青壮年中高发的,很多白血病人最初的症状就是发烧,和感冒的感觉一模一样,体温很高,但没有扁桃体发炎,嗓子疼,咳嗽之类的道症状,也就是没有炎症发生的地方,即是说,没有可以解释的炎症却持续高烧不退,这个时候就要警惕了,至少要去医院化验个血常规,很多人就是在这个时候发现血液中白细胞计数和白细胞分类的异常,明显地不同于一般感冒(www.yiqig.cn 一起过)。

3、脑炎

还有和感冒症状类似的疾病就是“脑炎”,也是俗话中的“大脑炎”,这是由蜱虫叮咬引起急性中枢神经系统传染病。症状和感冒类似,突然高热、头疼,但伴随意识障碍,颈强、上肢与颈部及肩胛肌瘫痪,很多人因此而死亡,能躲过死亡劫难的,仍旧可能留下众多遗症。要确诊“脑炎”,需要通过“脑脊液”检查等相对特异性的化验才能最后确诊。

感冒实际上是“上道感染”,所以一般会有扁桃体,咽部,鼻窦,气管等地方发炎,并因此出现嗓子疼,咳嗽,流鼻涕等局部炎症表现,而上述三种和感冒症状类似的疾病却没有这些感冒时注定要伴随的上呼吸道症状,了解了这一点,可以帮助你判断你得的感冒是不是真感冒?

最后提醒大家一点,有病一定要去看医生哦!

[时间:2013-09-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