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3D打印机的危害可能致癌

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的最新研究发现,在不通风的地方使用家用3D打印机可能会导致健康问题。

工业用3D打印机通常使用通风井和过滤器清除悬浮颗粒,而人们很少考虑家用3D打印机安装环境的颗粒物排放问题。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研究人员布伦特?斯蒂芬斯(Brent Stephens)在芝加哥的3D打印机体验中心(3D Printer Experience)对五款热门型号进行了实验。研究报告中未注明具体型号。

3D打印机的危害可能致癌

报告显示,使用ABS和PLA聚合物作为塑料原料的打印机超细颗粒(UFP)排放量较高,排放率与使用激光打印机或燃烧香烟接近。由于体积微小,UFP能沉积在肺部并直接被吸收到血液中。UFP浓度较高与肺癌、中风和哮喘症状的发展有关。报告中未详细指出ABS和PLA排放物的化学成分,但此前已有证明显示ABS有毒,而PLA是具有生物兼容性的聚合物,已广泛用于制作药物胶囊。

研究人员认为,在“不通风或过滤设施不足的室内环境”,用户应慎用3D打印机。他们还呼吁对市面上的各种打印机开展更多实验,让专家更好地了解这些设备和目前使用的原料的颗粒排放物的毒性。

[时间:2013-09-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