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玫瑰糠疹的症状特点及吃什么好

玫瑰糠疹在我们的身边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玫瑰糠疹的危害有什么?具体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玫瑰糠疹的病发特点是什么:

1、玫瑰糠疹的病发特点表现为皮损为椭圆形或圆形玫瑰色斑疹,有的皮损呈环状;而且损害表面会伴有覆有糠状鳞屑;

2、皮疹的边缘鳞屑更为明显,呈领圈状,一般会累及躯干和四肢近端;伴有甲盖大小散在分布的斑疹,损害部位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痒等自觉症状,也可出现头痛、咽痛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

玫瑰糠疹的危害:

1、玫瑰糠疹是一种原因不明的季节性炎症皮肤病,病因至今尚未明确。以往是以为传染如真菌、细菌,病灶,变态剧烈反应,代谢障碍等多种医学说法,但均未能明确证实,家族中虽有同患者报告,但是与遗传基因和种族没有明显关系。

2、从本病的发病过程,是由于季节影响,极少复发此病,此类不排除与本病搜传递的某种传染因素有关,目前所证实的病因倾向于病毒感染,曾有认为糸小DNA病毒所致,也有认为系身免疫病者,上述有待继续研究确证。

玫瑰糠疹患者吃什么好:

中医认为玫瑰糠疹是由于风热克于皮肤、血热化燥所致,或是因血热,复感风热邪毒,致使热克血分,风毒郁于肺脾二经,外发肌肤而成,也可能是由于肺胃风热、肝气郁结,随阳气上升而成。因此应多吃一些凉血消风、清热解毒的食物。而具有这些功效的食物常见的有地瓜、绿豆、燕麦、薏仁、小米、糙米、红豆、胡萝卜、山药、牛蒡、芦笋、藕等,玫瑰糠疹患者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吃这些食物,对病情的恢复有一定的帮助(www.yiqig.cn 一起过)。

玫瑰糠疹患者应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最好是可以缓解便秘,改善肠道健康的食物。如地瓜叶的纤维质地柔细、不苦涩,而且容易产生饱足感,有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的效果。而萝卜叶因为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质,也可以促进食欲,改善便秘,也可以缓解玫瑰糠疹的症状。川七叶片不但有降血糖的作用,而且还有治疗习惯性便秘的效果,可以减少患者的身体负担。另外,玫瑰糠疹患者多吃醋也是很好的,醋有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将促使体内的酸性物质的排除,有消除疲劳、利尿通便的效果,适量饮用对健康是很有利的。

[时间:2013-08-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