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预防白血病

白血病是一种血液疾病严重威胁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尽量远离白血病诱因,做好防护工作而防患未然,如下几点建议供参考:

1.减少与笨的接触:苯等化学物质可以造成人体造血系统的损害,引起血小板、细胞的数目减少导致白血病的发生。

2.不可滥用药物,使用氯霉素、细胞毒类抗癌药、免疫抑制剂等药物时要小心谨慎,必须有医生指导,切勿长期使用或滥用。此外预防白血病,尽量少用或不用染发剂。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使用染发剂(尤其是大量使用)的女性,患白血病的危险是普通人的3.8倍。经常接触染发剂的理发师、美容师、整容师也有潜在危害。

如何预防白血病

3.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未经卫生部门检查的正规食品切勿食用,很可能导致白血病的发生。

4.避开射线的辐射,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应该尽量避免接受射线的辐射,做好个人的防护工作。

5.保持良好的心态当人在心情愉快的情况下,人体内的气血运行通畅,使抵抗力增加;相反,人们在精神萎靡、心情烦躁的时候,体内的气血运行缓慢,不易于输氧,整个人身心感到疲惫,导致免疫力下降,很可能导致疾病的发生。

[时间:2013-08-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