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预防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是指无原发皮疹,但有瘙痒的一种皮肤病。皮肤瘙痒症属于神经精神性皮肤病,是一种皮肤神经官能症疾患。临床上将只有皮肤瘙痒而无原发性皮肤损害者称之为瘙痒症。属中医“痒风”的范畴。皮肤瘙痒分普通型和过敏型。可全身发生,尤以面、背和四肢为多。普通型皮肤瘙痒一般是皮肤太干燥造成的,可以口服鱼肝油丸、多种维生素片等,使用西药要必须经过专业医生的诊断、指导,不可盲目自行用药,尤其是含激素类的药物。皮肤瘙痒,发病原因,它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所以,生活中,我们,不可能做到百分百的预防。但是,防患于未然总是好的。皮肤瘙痒症的预防,对我们是非常必须要的。等到皮肤瘙痒真的成为了一种疾病的时候,在行动就有点为时已晚的感觉了。那么,怎样更好的预防皮肤瘙痒症呢?

第一,平时,注意精神放松。尽量避免,恼怒忧虑。保持良好的心情。平时,人们穿的内衣,应以棉织品为宜。要尽量,保证,宽松舒适。

1、保持心情愉快,工作压力不要太大,以免神经紧张而引发皮肤病。

2、保持身体的洁净;用温水洗澡,用中性沐浴液;大量出汗后不应立即就用冷水冲。

3、在室内的时候要注意空调温度,保持体内透达,防止风寒阻于表皮。

4、少吃带有刺激性的食物

5、有皮肤过敏的人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减少与一些过敏原的接触。

第二,男性,在冬季,刮胡子的时候。最好不要,用刮胡膏。可以用,洗发香波替代。如果一定,要洗热水澡。那么,应尽量,使用浴液或是温和的香皂。还可在,身体的各部位,涂上润肤品。

第三,预防皮肤瘙痒,洗澡的时候,要尽量避免,过度搓洗皮肤。尽量,不用碱性肥皂。在容易,发生干裂的身体部位。最好,使用一些,护肤品。以减少。水分的蒸发。这样对于,保护干燥的皮肤,十分有效(www.yiqig.cn 一起过)。

预防皮肤瘙痒,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早睡早起。同时也要,注意适当的锻炼身体。最重要的是预防皮肤瘙痒,要尽量避免,冷热的刺激。祝你早日摆脱皮肤瘙痒的困境。如果患上皮肤瘙痒怎么办呢?常见的护理方法如下:

患上皮肤瘙痒怎样来护理?

1. 首先患者要积极的去除病因,如果是因为风寒或者暑热所致,那么要尽量避免风寒暑热的刺激。食物引发的瘙痒要忌食油腻、辛辣、鱼虾等。

2. 瘙痒的部位要笔墨避免挠抓、摩擦、烫洗等,这些方法虽然能够暂时性的止痒,但是却会对皮肤造成严重的刺激。患者衣服最好易宽松柔软的面料位置,被褥也要选择棉织品。

3. 皮肤瘙痒的病人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并且不要滥用刺激性较大的外涂药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和愉快的心情。

4. 患者在治疗期间要禁忌烟酒。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食物,饮食中多吃蔬菜及水果,适当的补充脂肪。

[时间:2013-08-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