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胆囊息肉的症状及危害

在胆囊息肉的症状中有四种是比较主要的,很多患者都会出现着四种胆囊息肉的症状,给他们的胆囊健康造成了不小的伤害,应该积极的进行治疗。那主要的胆囊息肉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深圳龙济医院专家就为大家讲讲主要的胆囊息肉的症状。

一般,主要的胆囊息肉的症状有:

腹痛是胆囊息肉的症状中最常见的。胆结石发作时会出现胆绞痛,其主要表现症状有:患者的上腹或者右上腹有阵发性痉挛疼痛,并会渐进加重,有时会向右肩背放射。这是由于结石从胆囊腔内向胆囊管移动造成结石梗阻引起的。在这个过程中,胆囊的内压会升高,促使胆囊平滑肌收缩和痉挛,并想将胆结石排出而引起的剧烈的胆绞痛。

胃肠道会出现相应的症状。当胆结石急性发作时,继腹痛后会出现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映,其呕吐物多为胃内的容物,并且呕吐后腹痛并无明显的缓解,且急性发作后常有厌油腻食物、腹胀和消化不良等胆囊息肉的症状。

胆囊息肉的症状会出现发热与寒战现象。而发热的程度与胆囊息肉的症状有关。坏疽性胆囊炎和化脓性胆囊炎会导致寒战高烧症状。

黄疸。有部分胆囊息肉的症状患者会出现一过性黄疸,而且这种胆囊息肉的症状多发生在剧烈腹痛之后,并且黄疸较轻。

胆囊息肉有哪些危害

专家指出:生活中,其实也不少人虽是得了胆囊息肉,但也有很多人对于胆囊息肉不了解,就会抱着“得过且过”的态度,而且还盼望着,可能有一天自己会好。却不知,患有胆囊息肉这个疾病会导致严重后果。那么,生活中,患有胆囊息肉这个疾病,危害到底有多大?

1、癌变率高:患有胆囊息肉的致命杀伤力主要在于突发癌变,而且从80-90年代,因形成的胆囊息肉的性质不同,癌变率也在明显的逐渐增高。而在癌变中或癌变后,也有许多胆囊息肉患者没有不适的感觉,不知不觉发展,不知不觉癌变,这也是胆囊息肉最可怕的特点(www.yiqig.cn 一起过)。

2、发病率逐渐增高:随着饮食结构多样化和饮食节律非常化及环境污染的加剧,胆囊息肉的发病率逐渐增高,如:高胆固醇饮食、长期酗酒、过多进食刺激性饮食、饮食规律紊乱如:早餐不吃好或不吃早餐、晚餐过盛、过多等不良饮食习惯、农yao过多、食品添加剂泛滥、电离辐射充斥空间等都和胆囊息肉的形成有直接和间接的关系。

3、隐蔽攻击性强:患有胆囊息肉多无症状,并且也有85%以上的患者都是在例行体检中发现。其在检查上,有3-4mm以下的息肉在ct和核磁共振中难以发现或常常漏诊。

4、另外,胆囊息肉有40%的患者都无明显症状,隐蔽性较强,也是不易察觉的,在b超体检时才发现。生活中,也有极少数患者有发热黄疸,主要体征为右上腹区压痛,较明显,对人体影响主要表现在消化系统异常,肝功能异常,并有8.15%患者癌变。

[时间:2013-08-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