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是牙周疾病的最常见症状之一。而牙龈出血的易感人群主要有:

1.妊娠期的女性,如果妊娠前就已患有慢性龈炎,在妊娠期间孕激素水平升高后,常造成牙龈的自发性出血,妊娠时牙龈乳头可出现瘤样增生称“妊娠性龈瘤”,极易出血,一般在经期和分娩后,龈瘤和出血症状可消失或部分消失。

2.青春期少年,因易患青春期龈炎,牙龈出血也常见。主要原因是卫生习惯不良,再加之青春期内分泌(性激素)的变化较明显,使牙龈组织对微量局部刺激物,易产生明显的炎症反应,出现牙龈出血。

3.混合牙列时段的儿童,常因乳恒牙替换,牙列出现暂时性排列不齐,易导致牙床发炎,如不注意口腔卫生,易引起萌出性龈炎导致牙龈出血。

4.长期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口腔护理不佳者也是牙龈出血的易感人群。

5.患某些系统性疾病(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的中老年人,糖尿病患者由于牙床毛细血管缺氧,抵抗细菌能力下降,易造成牙床感染出血;另外有些高血压、冠心病的中老年患者,因警惕心梗血栓等,长期口服阿司匹林,如有牙龈炎症更易出血,长期服用者应警惕。

牙龈出血的解决办法有哪些呢?

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清除污物和食物残渣,可防止牙垢和牙结石的形成。

但如果发现持续出血或多部位出血,就应该寻求牙医的帮助。牙龈炎和龋齿不同,是可修复性疾病,经过治疗可以痊愈。但是,由于很多人对牙龈炎没有予以重视,致使症状越来越严重,最后发展成牙周炎的大有人在,而一旦发展到牙周炎,会导致牙槽骨的破坏,牙齿出现不同程度的松动,造成对口腔健康的“重度伤害”,也给治疗带来很大难度(一起过 www.yiqig.cn)。

定期到医院进行牙周洁治是最好的牙齿保健方法。对牙周炎的最根本的治疗是彻底清除牙菌斑和牙石。同时搞好口腔卫生.一般刷牙只能清除牙齿表面的牙茵斑,更多的有害物质残存在牙缝里,牙刷无法清除。

下面再来了解下牙龈出血吃点什么好

1.槐花15克,炒焦研末,蛤壳粉30克,调匀,每次3克,每天3次,温开水冲服,连服数剂。

2.梨2个,鲜藕250克,生荸荠125克,生地15克,白糖适量,共同煎水服,每天l剂,连服4-5剂。

女性在妊娠期间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的升高,牙龈特别容易出血,下面两个方剂尤其适合于她们:

1.蜜橘鸡粒。橘子4个,鸡脯肉100克,蛋清、精盐、味精、淀粉、水淀粉、料酒及西芹叶子、白萝卜丝适量。先把橘子洗净,用刀切成两半,放在盘里;剩下的橘子剥皮后,橘肉切成小粒;鸡脯肉洗净后,切小粒,放在碗里,用精盐、味精、蛋清、料酒、淀粉浸腌;把精盐、料酒、水淀粉放入碗里,兑成稀芡汁;锅放在火上,倒入色拉油,烧至三四成热下入鸡粒滑散,捞出沥油;向锅里下入鸡粒、橘粒、稀芡汁,推匀出锅,分别浇在盘中已切成两半的橘子剖面上,用白萝卜丝、西芹叶子点缀即成。此方中富含维生素C、B1、B2及胡萝卜素、尼克酸、纤维素及铁、锌、钙等微量元素,既可防止牙龈炎,又对胎儿有健脑作用。

2.红椒拌藕片。红椒2个,白嫩莲藕1根,白糖、生姜、芝麻油、香醋及精盐适量。先将莲藕、红椒及生姜清洗干净(最后一遍水应该用温白开水),莲藕去皮切成薄薄的片,先不要散开,直接装入一个器皿中,放精盐并加凉开水大约300毫升浸泡至软,取出后装盘;红椒去籽、去蒂、切丝,装入莲藕片盘中;生姜切细丝,把白糖、香醋及姜丝一起撒在藕片和红椒丝上,略腌一会儿,淋上芝麻油拌匀即成。此方酸甜有味,清淡爽口,其中的红椒富含维生素C,莲藕中富含丹宁酸,具有收缩止血的作用,对孕妇有生津止渴、清热除烦、养胃消食、养心生血之功。

[时间:2013-06-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