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太阳晒后皮肤痒痒怎么办

紫外线过敏:阳光中的UVA和UVB这两种穿透性紫外线,会直达皮肤真皮层,使过敏体质人群受照射区皮肤出现红、灼、热、痛,这便是医学上常说的日光性皮炎即紫外线过敏;同时,紫外线辐射还会导致”健康杀手“——自由基在体内急剧增加,使局部皮肤产生皱纹、色素沉积、细胞损害,甚至可改变免疫系统,造成更严重的光毒性和光过敏反应。

太阳晒后皮肤痒痒怎么办

晒后皮肤发痒,有可能是日光性皮炎。这是一种与过敏有关的皮肤病,表现为阳光暴晒之后,在暴露部位出现红肿、瘙痒、丘疹、水疱渗出等症状,避免日光照射以后症状会自行缓解或消失。目前对于这种皮肤病主要采取中西药物来治疗,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也是可以达到临床治愈的效果的,但是在治疗康复以后需要注意防晒,出门的时候做好防晒措施,以免再次发病,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腥发类的食物、忌烟酒、不要搔抓患病部位等,以免继发感染。

太阳晒后皮肤痒痒怎么办

平时在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例如戴帽子,眼镜,外用防晒霜等方法进行防止太阳光的照射。

建议多吃蔬菜,适当补充维生素和钙,及蜂胶(一起过 www.yiqig.cn)。外用不可用有激素的膏剂,建议用中药类的外用霜剂止痒,自己也要适当的增加保护,尽量少在户外暴晒。只有从根本上提高自己皮肤的免疫力,才能解决问题的所在

据有关人士说,症状较轻的晒伤,一般也要1~2天才会恢复,症状较重的则需要一周左右时间,所以要坚持治疗。

[时间:2013-05-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