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鸡蛋过了保质期还能不能吃?

保质期和变质期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过了保质期只是说明不新鲜了,照样可以食用。而过了变质期则说明已经坏了,不可以食用了。

怎么看生鸡蛋是否过变质期了?取一只生蛋对着灯光照,发红润透明的是好蛋,发暗或发黑是坏蛋。用手摇晃没有水声的是好蛋,有水声的是坏蛋放在桌子上用力转动,旋转4旋转四圈以上的是好蛋,转不上四圈的是坏蛋。把鸡蛋放在水里,如果沉下去的就是坏的。

鸡蛋过了保质期还能不能吃?

实验表明,在温度2~5℃的情况下,鸡蛋的保质期是40天,而冬季室内常温下为15天,夏季室内常温下为10天,鸡蛋超过保质期其新鲜程度和营养成分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一起过www.yiqig.cn)。如果存放时间过久,鸡蛋会因细菌侵入而发生变质,出现粘壳、散黄等现象。

过了保质期的生蛋建议高温炒着吃,不要蒸做鸡蛋汤了。

那个坏掉的生蛋,如果家里有种花,可以兑水去淋花,废物利用!

[时间:2013-05-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