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牙齿发黄有牙垢了 怎么办?

健康的牙齿应该是带有半透泽的象牙色,与雪白色相比,是略偏淡黄的,是牙齿牢固的表现。

牙垢,又称牙菌斑,是在牙齿表面逐渐沉积的生物薄膜。由食物残渣、脱落的口腔上皮细胞、唾液和细菌构成。牙龈边缘为界,牙齿可分为龈上和龈下两部分,附着于牙面的牙石,也因此分为龈上牙石和龈下牙石。龈上牙石一般体积较大,质地较疏松,呈黄色或白色,亦可因吸烟或色素沉着而变深色。龈下牙石则体积小而硬,呈褐色或黑色,比龈上牙石附着得更牢固。

牙齿发黄有牙垢了

牙齿上的牙垢大多是牙结石,食物色素,软垢,这些物质比较坚硬,粘附力比较强,刷牙肯定刷不掉的。如果长期在那里不管它,容易导致口臭及牙龈炎症,严重的还会挤压牙龈导致牙出血。

一要仔细洗牙,饭后盐水或漱口水漱口,保持口腔清洁。

如果牙垢不严重,还未形成牙结石,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法

(l)食醋法 取食醋口含,在口腔鼓漱但不吐,口含二三分钟再吐出,再用牙刷刷洗,最后用温水漱口。或在刷牙时,在牙膏上滴两滴食醋刷牙,坚持一段即可清除牙垢。

(2)红糖刷牙法 先取适量红糖放进口中,含15分钟左右,使全口牙齿均浸泡在糖液中,再用较硬实的牙刷反复刷二三分钟,然后用淡盐水刷牙一二分钟,每日早晚各1次,连续1周可除。

(3)白矾刷牙法 将白矾50克研成粉末,每次用牙刷沾一些刷牙,每日2次,可除黄色牙垢。

(4)乌贼骨刷牙法 取乌贼骨50克研成细末,掺入牙膏内刷牙,每日2次,可除黑色牙垢。

(5)去药房买清洁牙垢的药物。牙齿黄金什么的(一起过 www.yiqig.cn)。

上述都是清除牙垢的简便方法,只要能保证牙齿不沾牙垢,也就不可能形成牙石。而一旦牙石形成,上述方法的作用就微乎其微了,只有请口腔科大夫用器械来刮除,这是一种费时又不彻底还伤牙的方法,近年来用超声洁牙机来清除牙石,效果比较好。

二要如果年龄超过18岁,可去诊所或医院洗洗牙,不过一定非要去医院,可选择正规口腔诊所收费低。消毒程序上有保障。(其实诊所比医院收费便宜多的多,洁治术一样没什么不同)。

[时间:2013-04-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