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痛风病人不能吃什么

我们都知道人体内嘌呤氧化而变成尿酸.人体尿酸过高就会引起痛风.俗称富贵病.一般在男性身上发病,而且会遗传.海鲜,动物的肉的嘌呤含量都比较高,所以有痛风的病人发病时用药物治疗外(医治痛风的药物一般对肾都有损害),更重要的是平时注意忌口。对于痛风患者来说,饮食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痛风病人都知道要多吃素少吃荤,蔬菜被很多人们常年认为是有益食物,但从科学的角度对于痛风病人来说,有些蔬菜多吃只会加重痛风病情,那么痛风不能吃什么呢?

第一类:含嘌呤高的食物(每100克食物含嘌呤100~1000毫克)

如肝、肾、胰、心、脑、肉馅、肉汁、肉粘、肉汤、鹅、鹧鸪等。

此类食物在急性期及缓解期均禁用。

第二类:含嘌呤较高的食物(每100克食物含嘌呤90~100毫克)

除第一类外的肉类、禽类,干豆类、干豌豆、鱼类、贝壳类、菠菜、扁豆芦笋、龙须菜、蘑菇等。

在缓解期,根据病情可每日(或一周2日)选用第二类的60~90克肉、鱼、禽,要用水煮后食用,一小分第二类的蔬菜(一起过 www.yiqig.cn )。

第三类:含嘌呤少的食物

谷类:各种精白或强化的谷类及制品,如米饭、面条、蛋糕、饼干等;奶类及制品:牛奶、干酪(芝士)、奶油、冰淇凌;蛋类:鸡蛋;蔬菜:除第二类外的蔬菜;水果:各种水果;硬果类:花生、杏仁、核桃等;其它:盐、糖、醋、茶。

此类食物可每日食用。

痛风急性期:膳食中嘌呤严格限制在150毫克以下, 可选用嘌呤低的食物以牛奶、鸡蛋(特别是蛋白)、谷类为蛋白质的主要来源,以碳水化合物补足热量需要,禁用含嘌呤高的食物,液体进量不少于每日3000毫升。

痛风缓解期:有限量地使用含嘌呤中等量的食物,可自由选用嘌呤含量少的食物。如果烹调肉食,先将肉类用汤煮滚,然后弃汤食肉以减少嘌呤的摄入

[时间:2013-04-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