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欧洲人生活方式比美国人健康

    新华网洛杉矶10月2日电(记者高原)美国研究人员最近把欧洲人与美国人的生活方式进行了对比,结果发现,欧洲人生活方式比美国人健康,因而欧洲人罹患各种疾病的风险要低得多。

    这项研究成果2日刊登在美国《健康事务》杂志网络版上。美国埃默里大学下属的罗林斯公共健康学校的研究人员在研究中发现,美国人饮食不健康,运动少,因而比欧洲人肥胖。此外,美国烟民要多于欧洲。

    生活方式不健康的结果是,在50岁以上的年龄段中,美国人罹患心脏病的几率要比欧洲人高近两倍;美国人患糖尿病的比例为16%,而欧洲人只有11%。此外,美国老年人患关节炎和癌症的比例也比欧洲老年人高两倍以上。

    负责这项研究的埃默里大学医学教授索普说,为了治疗生活方式不健康而引发的各种疾病,美国平均每年花费1000亿至1500亿美元。

[时间:2011-01-26]
相关文章